減化and簡化 【96/10/17 黑白寫-1】~ 減化and簡化 ←(點我) 下午沒想到建竹及媺鶯也來了,原本只想單純的「第一次協調會」,想說暫且還不需讓大伙兒南北奔波的,而依據該協調會結論,只有11/27第二次預演、及11/29正式演習,才需要動員到各員們。而11/8第二次協調會、和11/23第一次預演,我則商請順福、老K多費心一下,代表支會前往參與。 (PS: 登記參加人除這四位外、還有許民明教練,如可參與者逕向福哥報名) 回來後惠淇告訴我說,明天是 花蓮民宿ㄚㄚ要載她們去東方,而後天才是樹人。唉呀,真是糟糕,自己連今天是星期幾,都搞混了,如這樣的話,那阿忠邀我明個兒上去省分會開會,應該就沒有問題啦。說正格的,我還真想聽聽各資深前輩們,對那〝卡位〞之議題,能商談出何種遠見來解決現階段營運之困境的。 剛看到〝教訓〞處針對個人日前那「根本就是把基層同仁當女傭在看待←(點我) 」mail 酒店工作之黑白寫,所做出三點說明。其實這些訓練辦法、規定、道理等,我們都懂也都明白其苦心、立意,也願意配合相關原則規範。但小弟想述說表達的是,在每個分支會人力物力都很有限情況下,能否請上級多方體恤及考量實際運作之面,儘可能減化and簡化 其繁瑣之「行政工作」,不要讓資源一直浪費在這上面。 據了解,光是彙整各種班次訓練成果、擅打成績、製做證書等,就要耗去不少時 住商房屋間,而ㄧ次的退件,又要重新來過。連最簡單之改個證書上的出生年月日、英文名字,也要調出原結業學員名冊、總成績表之類,要影印、呈公文、寄掛號,浪費紙張、碳粉、郵資…什麼的。試想人家都把「原證書正本」寄回去了,難道上面總會長簽章或鋼印是假的嗎?話說回來,那原核證基本資料等,早先也都有呈上去,不然「整合資訊管理系統」上也有阿!當然,還有一些擾人的案例,只是不好意思於此多提, seo怕又刺痛了相關主責人員。 記得小弟常說的,紅會基層都是很克難的「民力運用」單位,為順利紅十字會各項業務之推廣,必須忍辱負重。除了本身職掌外,要面對所屬志願服務團隊、也要應付相關層級之要求,經常把大家搞的人仰馬翻。就以本會負責訓練組的楊幹事來說,她不僅對內、對外,還要對上,除需參與第一線授課與日常交辦工作,及各項接洽溝通與協調事務外,還得成天被這些〝索索碎碎〞的換、補證作業,逼的快發瘋。 我?關鍵字排名癡S有責難上頭的意思,只是想建議各員一起來思考,如何能在有限人力、物力之組織下,找尋一條既簡便又快速,且不違反「管控證照」品質之方法出來,而不是僅是一句「自無不妥」而已。試想監理站都可以當場考、當場核證,而補換發駕照、申請相關異動,不必檢據即可馬上辦理,而咱們真非得搞得這麼麻煩、複雜嗎?或許大人們會以為這是個人ㄧ廂情願的見解,但只要是能夠改善目前作業之成效,小弟倒以為應予適時反映才對。 我們同仁剛才離開會館,大家也都?室內裝潢晲S用晚餐,同樣明天ㄧ大早要分兩邊,一邊去路竹、一邊去做「計劃宣廣」,真是辛苦大家了, 紅十字會,有您們「真好!」←(點我) …96/10/17(三)PM20:30于辦公室------------------------------ 【96/10/18 黑白寫(補充)】~ 信任,是邁向「組織合作」唯一的路。 ←(點我) ◆真誠相待  讓我們在每一個相會、每一個因緣裡, 都能全心的付出與融入,都能無私的感謝和奉獻。 每一刻相待,都是最真誠的相待。  我去民權東路的殯儀館參加一個 室內裝潢朋友的葬禮,最後的儀式是繞著朋友的棺木瞻仰他的遺容。看著朋友安詳的臉,想到去世前他因病而極端痛苦的樣子,我減少了憂傷的情緒,感到有點安慰了。  走出殯儀館,我想到今後再也不能和朋友一起喝咖啡談笑,想到生命的短促無常,我深深的吸了一口氣,告訴自己:「好好的來呼吸一口新鮮空氣吧!因為百年後再也吸不到了。」就覺得空氣特別香甜。  然後,我步行到一家與朋友去過的亞都飯店喝咖啡,在那優美的歐式咖啡廳裡,我端起咖啡,對自己說:「好好的品味這杯咖啡吧!因為百年後就喝?系統傢俱ㄗ鴗F。」這樣想,覺得那咖啡特別的香甜。  喝完咖啡,我沿著民權東路向東走回家,走過了大家都不想進去、最後不得不進去的殯儀館。  走過了大家都在求財富、求姻緣、求子嗣的恩主公廟,香火鼎盛,可以看到人間永不滿足的慾求。  走過了幾家婦產科的醫院,彷彿聽到新生兒恐慌面對人間的啼哭聲。  走過了廣大的榮星花園,看到幾對情侶在那裡談情說愛,一對新婚夫妻在拍新婚的照片。  呀!生老病死的歷程是多麼短暫,民權東路一千公尺就走完了,我們的人生不就是這樣的在演出嗎? 讓我們更 酒店兼職真誠的相待吧!因為我們的人生難得、因緣難遇! 讓我們對父母多一點孝心,因為百年後只會剩下懷念。  讓我們更真誠的對待妻子或丈夫,因為百年後就不能攜手散步了。  讓我們更珍惜兒女的成長,因為百年後要擁抱他們就不可得了。  讓我們在每一個相會、每一個因緣裡,都能全心的付出與融入,都能無私的感謝和奉獻。  每一刻相待都是最真誠的相待。  因為,因為,百年後,這些都不可得了! ------------------------------------------------------------------------------------------ 動人的文章---請細細品味 信用貸款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udhtehb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