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頭豬實在太大了,不用鏟車可沒人能搬動它
大白豬的“巨無霸”豬蹄與普通豬蹄
  到了滴水成冰的日子,也就到了一年一度殺年豬的時候。
  在農安縣青山口鄉的趙國軍家,和往年殺年豬不同,今年他動用了鏟車,因為這頭大白豬實在是太大了,重達735斤,幾個村民都摁不住,更別說捆住上杠了。
  趙國軍是養豬大戶,每年的生意都不錯,可今年有些賣不動了,尤其這頭大白豬,兩年時間長到了735斤,讓很多買豬人望而卻步,一是因為沒辦法殺,二是擔心這頭豬肥膘太多。
  “主要還是個頭太大了。”趙國軍最後決定自己殺了吃肉。
  昨天一大早,52歲的艾國喜帶上了殺豬工具來給趙國軍幫忙,“我以前也宰過900多斤重的豬,那還是十來年前。”來幫忙的還有三四位村民,大伙商量,誰能抬動它,簡直像頭小牛犢子。
  大白豬閃亮登場後,直接被趕上了磅秤,數字一會兒一變,跳到735斤後逐漸穩定下來。
  趙國軍早就做好了準備,為了能把大白豬控制住,他動用了鏟車。用鋼絲捆住大白豬後,將它後腿固定,弔離地面。“哎喲,小心小心。”負責握著前蹄的村民差點被頂了個跟頭。
  男人們殺完年豬,女人們開始生火燉菜,準備各種調料。屋裡屋外蒸汽繚繞,炕燒得燙手。趙國軍將年邁的父母接到家中,坐在炕頭準備一起品嘗殺年豬的喜悅。
  可以說,這是東北的冬天最喜慶熱鬧的時刻,親朋好友、左鄰右舍都來了,大家圍坐在一起,天南海北,春種秋收,話匣子打開,酒已倒滿。
  熱氣騰騰的廚房裡,酸菜在大鍋里咕嘟咕嘟地燉著,女人們忙著切白肉、切血腸,或裝盤,或倒進大鍋。
  香噴噴的殺豬菜上桌了……
  新文化記者 唐奇/文 蔣盛松/圖
編輯:SN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udhtehb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