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李春特約通訊員降海新
  本報訊 12月12日上午,一場名為“最美夕陽紅,構建中國夢”姚新安書畫精品展在汝州市廣播電視總台一樓大廳開幕。展覽中,來觀展的人不僅對書畫作品評價之高,更為80歲高齡舉辦個人書畫展的姚新安點贊。
  姚新安,汝州市東關街人,1934年生。姚新安上小學時非常用功,由於愛寫寫畫畫,學校要出元旦特刊或黑板報之類的活動,他總是很熱情地參與。
  後來姚新安考上了當時的臨汝縣師範學校,學校開設有美術課程。當時教他美術的老師雷育齋看姚新安有一定的畫畫天賦,就對他格外關照,教他學習素描、速寫、水彩、水粉畫的繪畫特點和技巧。
  參加工作後,姚新安先後在原臨汝縣城關一小、二小、臨汝二中等學校教美術課。1959年,姚新安被派到洛陽師專美術專業進修學習兩年,在那裡姚新安第一次受到正規專業的美術學習培訓,專攻國畫山水畫。
  後來姚新安被調到城關鎮政府上班,無暇畫畫。直到1995年退休後,他被返聘到中國書畫函授大學汝州分校當老師。在這裡他一邊教學生繪畫,一邊潛心鑽研學術,培養了一批又一批的書畫藝術人才,同時創作了許多作品。
  2005年,古稀之年的姚新安辭去了學校的工作,在家畫畫。
  他一段時期一個重點類別,畫得最多的還是山水畫。
  由於姚新安愛畫、痴迷於畫中,有時他在畫室中會待上半天不出門,有時畫到盡興時在畫案前一站就是幾個小時。姚新安說只要一進畫室他就好像控制不住自己思想,要創作繪畫。有時兒女回來看他,知道他在畫室里,都不忍心打擾他,只得在外面客廳等他畫完出來。
  十年來,姚新安創作的作品上千件。書畫陶情,使這位耄耋之年的老人思路清晰、精神矍鑠;興趣所在,讓姚新安說起繪畫依然心馳神往。他說,如果身體允許,他將再用十年時間讓自己的創作水平再上一個新的臺階。  (原標題:贊!耄耋老人舉辦個人書畫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udhtehb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