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在辦案過程中,發現該組織有著獨特的洗腦流程,而且已不是以限制人身自由為手段,反是通過“造夢”等方式拉人下水。
  民警介紹,每當一個“準成員”被忽悠到組織中時,這套流程就此開始,包括造夢、承諾、列名單、邀約、講工作、跟進、檢查學習工作進度、複製八個環節,其中關鍵是第一步——造夢。
  在造夢環節中,“準成員”會被安排“參觀考察”,游山玩水,住高檔酒店,享受最高待遇,並根據不同性別和年齡委派異性陪同。民警說:“這就是打得心理牌,時間長了,很容易讓人覺得這就是自己要的安逸生活。”
  在這個環節進入末尾後,組織者會穿上名牌西裝,戴上金銀首飾和名錶,開著豪車,在你眼前擺滿百萬現金,並說出一句任何人都無法抗拒的話“我的今天,就是你的明天!”
  民警稱,很多準成員就“飄飄似仙”一樣心甘情願交錢,從而被傳銷組織牢牢掌控。但在交過錢後,組織會在講清任務分工後,將成員打入“冷宮”,讓他們自行發展業務。此時,那些交了錢的“股東”就被動了,近7萬元錢畢竟不是個小數目,他們會抱著孤註一擲的心態去發展所謂的“業務”。  (原標題:獨特“造夢流程”引人上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udhtehb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