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今晨電 日本神戶大學研究生院信息通信工學教授森井昌克發現,在日本成田、關西、神戶3座機場使用免費提供的Wi-Fi無線上網時,用戶已發送的郵件、網站瀏ddr4覽歷史等內容均可被別人“一覽無餘”。
  “用戶應該瞭解到存在這種風險,從而避免輸入重要信息,例如信用卡卡號。”森井說。因加密後需輸入密碼才能聯網,這3座機場出於便ssd固態硬碟利考慮均未實施加密。
  森井在關西機場做usb試驗,把兩臺電腦均連上機場的免費Wi-Fi信號。他用第一臺電腦發送了一封標題為“你好”、正文是“你好嗎”的郵件,然後在第二臺電腦上利用可免費獲取的解析軟件查看是否能看到這封郵件。幾秒鐘後,第二臺電腦上顯示出同樣的郵件名、正文和收件人郵箱地址。
  森井說,日本全國的公共設施和便利店等約90萬個賣房子場所都提供免費Wi-Fi無線上網信號,其中大多沒有加密。  (原標題:免費發郵件 當心曝隱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udhtehb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