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8月3日訊(記者 謝璐 實習生 皮子凡 通訊員 段萍)“桔園社區環境綜合整治,由區城管局認領;侯家塘社區新建垃圾站,由區環衛局認領……”8月1日,在長沙市雨花區社區問題集中交辦會上,區委、區政府將摸底收集到的38個民生難題列隨身碟成清單,向13個職能部門分類交辦、限期辦結,積極回應群眾需求。
  5月份以來,雨花區在潭陽、桔園、豐園等10個相對困難社區開展“訪民情、解民憂、聚民心”活動,通過座談、問卷調查等形式,收集到了居民群眾最關心、最迫切需要褐藻醣膠解決的38個民生難題。
  “我們社區在2012年進行的提質改造中,對16棟居民樓安裝了5隨身碟2張電子防盜對講門,可是現在好多都已經壞了,居民們心裡總不踏實。”對東塘街道楓樹山社區居民黃秋雲反映的這一問題,雨花區城管局在交辦會一開完,馬上安排人員核實,進行維修,費用全部由區城管局承擔。
  雨花區規定,對於這天交辦的問題,責任單位要在15天內聯繫抗癌食物問題所屬社區,進行現場勘察。對於能夠解決的問題,應在60天內提出明確的解決辦法和措施,力爭年內基本解決,其結果將納入部門績效考核。
  今年以來,雨花區緊扣“群眾需求”做文章,全區400名幹部下派到130多個社區(籌委會)駐群眾工作站,為群眾辦了一批實事、好事。  化療副作用(原標題:38個社區民生難題一一認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udhtehb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