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際播報
  李克強離京訪問英國希腊
  6月16日下午,應英國首相卡梅倫和希腊總理薩馬拉斯邀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乘專機離開北京,赴英國舉行中英總理年度會晤,並對英國和希腊進行正式訪問。
  李克強總理夫人程虹同機離京。
  馬來西亞沙巴州又有華人被綁
  馬來西亞警方16日確認,馬來西亞沙巴州當天凌晨發生綁架事件,兩人被武裝分子從當地一家養魚場擄走。
  警方說,人質被武裝分子帶往菲律賓南部。兩名人質中一名為馬來西亞華人,另一名為菲律賓籍員工。
  這是馬來西亞沙巴州今年發生的第三起綁架事件。在前兩起綁架事件中,一名在漁業公司工作的中國籍員工、一名中國女游客和一名菲律賓人淪為人質,中國女游客已經獲釋。
  俄羅斯對烏克蘭“斷氣”
  烏克蘭政府16日確認,俄羅斯已經停止向烏克蘭輸送天然氣,但繼續維持過境烏克蘭向歐洲供應天然氣。
  烏克蘭能源和煤炭工業部長尤里·普羅丹當天說:“我們收到通知,(俄方)向烏克蘭輸送的天然氣已經減少為零,(管道內)僅有過境輸往歐洲國家的天然氣。”
  俄羅斯和烏克蘭代表15日起就天然氣價格等事宜進行談判。談判持續了11小時,無果而終。
  談判結束後,俄氣宣佈,由於烏方未能如期償還19.51億美元欠款,這家俄羅斯能源巨頭從莫斯科時間16日10時(北京時間14時)起對烏克蘭石油天然氣公司實行預付款供氣機制。 均據新華社
  (原標題:■國際播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udhtehb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