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北京6月16日訊 記者張維 教育部今日在其官方網站通報了部分省份中小學幼兒園安全防範工作督導檢查情況。通報顯示,一些校園沒有專職保安員或保安員年齡偏大,安全防護器械缺乏。
  近期教育部基礎教育一司和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對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內蒙古、遼寧、上海、山東、湖南、廣東、四川、陝西、青海等13個省(區、市)168所中小學幼兒園的安全防範工作進行了明察暗訪。
  通報稱,檢查中仍然發現了一些問題和薄弱環節。其中包括,人防技防力量配備不到位或防護裝備佩戴、安防器材擺放不規範。有些學校的校園門衛、保安員在值守過程中,頭盔、防刺服、橡膠棍等防護裝備有的不佩戴,有的佩戴不全,鋼叉、盾牌等安防器械沒有拿在手中而是放置在門衛室內。
  保安員、教師安全防範意識不強,防範制度不落實。有些學校在上課和上下學時段雖然有教師和保安員值守,但外來人員仍可不登記或不驗證、隨便登記後進入校園。
  校園周邊安全存在隱患。一些學校上下學高峰時段校園周邊無警車巡邏或民警執勤,學生進出校園存在秩序混亂,社會車輛停放較多影響人員疏散及日常通行安全等。
  對此,通報要求各級教育行政部門針對檢查發現的問題要整改到位,進一步完善校園安全制度,落實校園安全防範工作措施,杜絕校園安全事故,確保校園安全穩定。
  (原標題:一些校園被曝未設專職保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udhtehb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