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9日,北京街頭行人頭頂驕陽出行。北京市氣象臺當日下午13時升級發佈高溫紅色預警信號,預計下午北京市大部分地區最高氣溫將達40℃以上,部分地區可達42℃以上。從27日至今天13時,氣象臺高溫預警完成三級跳,達到紅色預警的最高級別。中新網記者 金碩 攝
  
  5月28日,青島地區最高氣溫已達到35℃。烈日當頭酷夏難耐,外地美女興緻不減,海邊、沙灘到處是歡樂的身影,為島城增添了一道靚麗的風景。中新社發 徐崇德 攝
  中新網5月29日電 綜合報道,近日,中國華北中南部、黃淮等地遭遇35℃以上的高溫天氣。目前北京、河北均發佈了最高級別的高溫紅色預警。其中,京津冀魯豫等地的部分地區最高氣溫達37~39℃,局地可達40℃。預計此次高溫過程從5月31日起將自南向北趨於減弱,到6月1日整體結束。
  中央氣象臺29日6時繼續發佈高溫黃色預警:預計今天白天,河北中南部、北京、天津、黃淮大部、江淮中部、山西中部及南部、新疆南疆盆地及吐魯番盆地、雲南中部、海南島北部等地有35℃以上的高溫天氣。
  北京市氣象臺13時升級發佈高溫紅色預警信號,預計29日下午,北京市大部分地區最高氣溫將達40℃以上,部分地區可達42℃以上。據中國天氣網消息,14時05分,北京南郊觀象臺氣溫一舉達到40.3℃!這是自1951年有氣象記錄以來北京迎來的最早40℃。
  由於28日的高溫天氣,北京城區當日供水量攀高至294.4萬立方米,接近2013年北京城區高日供水量的歷史最高值298萬立方米。
  繼河北省氣象臺28日17時發佈河北今年首個高溫紅色預警信號後,29日早間6時,河北氣象臺繼續發佈高溫紅色預警信號。據中央氣象臺網站消息,截至今天上午11時,全國地方實時氣溫排行前十名均在河北,並全部超過39℃。其中,石家莊市贊皇縣和保定市阜平縣氣溫已超40度,分別達到40.4℃和40.1℃。
  近半個月來,雲南省紅河州元陽縣縣城所在地南沙鎮連續多天出現40℃高溫,其中44.5℃更是南沙鎮歷史記錄以來的最高溫度。連續的高溫導致當地兩人(一名老人)因中暑送醫搶救,不幸誘發其他疾病死亡。
  據氣象臺預計,此次高溫過程從5月31日起將自南向北趨於結束,到6月1日結束。
  防禦指南:
  1、儘量避免午後高溫時段的戶外活動,對老、弱、病、幼人群提供防暑降溫指導,並採取必要的防護措施;
  2、有關部門應註意防範因用電量過高,電線、變壓器等電力設備負載大而引發火災;
  3、戶外或者高溫條件下的作業人員應當採取必要的防護措施;
  4、註意作息時間,保證睡眠,必要時準備一些常用的防暑降溫藥品;
  5、媒體應加強防暑降溫保健知識的宣傳,各相關部門落實防暑降溫保障措施。  (原標題:多地遭遇罕見高溫侵襲 北京等地氣溫超40℃破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udhtehb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