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黃英)3月17日,記者從寧夏公安廳交管局瞭解到,自今年年初我區五市交二手製冰機管部門實行安全員上路考試政策以來,科目三實際道路考試通過率提高至80%以上,提高了5%。
   為瞭解決考試警力不足問題,從今年年初開始,我區各地車管所實行科目三考試安全員跟車制度,整個考試啟用電子智能評判,考官只負責考試全程視頻監督。據寧夏公安廳交管局車管科科長王愷介紹,一直以來,我區車管考試民警人手非常有限,也正由於考官少、考試車輛多,部分駕校教練誘導急於考試的學員多掏冤枉錢,這也給車管考試增添了不透明度。“讓安全員跟車讓考生從心理上減輕了對民警的緊張感,可以更好地發揮考試水平,從而提高考試通過率。而考官在監控室內對整個考試流程進行監督,減少了扣分的權限,增大了一借貸次性否決權,這就要求學員在上車準備、曲線行駛等考試細節上下工夫。”記者瞭解到,目前智能評判的車型只適用於C1、B2車型,考試內容不變。  (原標題:我區科目三考試通過率提高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udhtehb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