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
  中新網2月27日電 據臺灣《經濟日報》報道,新上任的臺灣海基會副董事長張顯耀,一周內兩度和大陸海協會常務副會長鄭立中在談判桌上“交手”,不過張顯耀認為,與其說這兩次是“交手”,倒不如說是“交心”。
  張顯耀上周五(2月21日)剛與鄭立中在長沙召開的兩岸協議檢討會上見面,26日兩人又在臺北就第十次兩會高層會談進行預備性磋商。談及面對鄭立中的感受,張顯耀說,鄭立中對兩會業務嫻熟,同時也是非常善於談判、溝通的對手,對兩岸事務有自己看法及經驗。
  不過張顯耀話鋒一轉說,與其說這兩次是與鄭“交手”,倒不如說是“交心”,過程中有多次公開及私下的業務溝通,在溝通過程中,他和鄭立中很坦誠地把目前兩岸兩會業務及所想達成的目標、彼此關心的重大議題,都向彼此說明瞭。
  張顯耀也轉述,經過26日的磋商,鄭立中的結論是“雙方都坦誠交換意見了”,談判最高境界,也就是交心之後,要關切對方關心的議題,一起想辦法解決問題。責任編輯:許巧娜  (原標題:兩岸兩會高層“交手”張顯耀稱更像“交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udhtehb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