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月16日電 據天維網援引Stuff報道,最新統計數據顯示,目前有數百名外籍人員正在新西蘭服刑,而其中,絕大多數為太平洋島國公民。
  懲教部公佈的數據顯示,目前,在新西蘭監獄內服刑的所有人員中,共有297人為海外公民,而懷卡托的Spring Hill監獄,則是全國刑犯國籍最“豐富”的監獄。
  數據顯示,目前正在新西蘭服刑的海外公民分別來自於47個國家,超過半數都為太平洋島國公民,其中,薩摩亞籍囚犯占去所有外籍刑犯人數的1/4。除太平洋島國刑犯外,還有19名英國籍刑犯、19名澳籍刑犯,15名中國籍刑犯和13名馬來西亞籍刑犯。
  最近一次監獄人口統計數據顯示,目前全新西蘭共有8474人正在監獄內服刑,這也即意味著,刑犯中外籍人員的比例已達3.5%。而政府每年花費在常規男性刑犯身上的開銷為10萬紐幣,而花費在女性刑犯身上的開銷則更高。
  Rethinking Crime & Punishment發言人Kim Workman說,對於海外刑犯的高比率,他並不感到意外。但他同時指出,儘管年輕的薩摩亞人觸犯刑法鋃鐺入獄的比例較高,但在他們年齡較長出獄之後,再犯的概率並不高。
  鑒於這些刑犯來自不同的國家,擁有不同的文化背景和個人信仰,一同在新西蘭服刑,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兒,而他們的需求,也無法完全得到滿足。
  語言障礙是其中之一,還有某些特殊的飲食要求,例如那些穆斯林囚犯。“他們需要學會‘隨大流’,在這方面,有些刑犯做的還不錯,有些人的表現則不太理想。”
  而懲教部一名發言人則表示,懲教法案要求他們盡一切所能,尊重和支持每位囚犯的宗教信仰。因此,除了某些極為特殊的情況,刑犯們提出的宗教要求都會被允許,例如頭戴面紗、做禱告、在牢房內張貼宗教圖畫等。此外,懲教部還一直與監獄牧師服務部(Prison Chaplaincy Service of Aotearoa New Zealand)協同合作,為有需要的刑犯們提供精神引導服務。
  商業、創新和就業部提供的數據顯示,在過去5年中,共有478名外籍囚犯在被釋放後立即被遣返回國。其中,被立即遣返的中國籍刑犯人數最多,為80人,“緊隨其後”的為薩摩亞人,為75人。
  據悉,一旦這些需要遣返的刑犯得以從獄中釋放,新西蘭警方將一直負責對其進行看守,直至他們搭上移民局為其安排的“回鄉航班”。隨後,新西蘭刑警方面將會與該刑犯來源國的有關部門取得聯繫,並將其完整的犯罪記錄、照片、指紋等相關信息傳送至接收國。  (原標題:數百名外籍人員新西蘭服刑 釋放遣返者中國人最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udhtehb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