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海網(微博)12月1日訊 據臺灣媒體報道,臺鐵大出包,發生今年最大誤點、1.7萬名旅客等嘸車!臺鐵七堵─五堵間東正線昨天因隧道內電車線絕緣礙子發生斷裂,緊急斷電封閉搶修,只剩單軌通行,一修接近3小時,影響57列車、1.7萬名旅客,卻未告知已買票的旅客何時才有車子可搭,讓旅客在月臺上空等,等最久的一班火車足足誤點1小時又38分鐘。
  臺鐵新五堵隧道內的電車線絕緣礙子昨(30)天上午6點34分被髮現斷裂,造成電車線三腳架傾斜,臺鐵緊急將七堵-五堵間東正線斷電,封閉搶修,造成列車大誤點,直到昨天上午9點24分才修複,這也是臺鐵今年以來,除了天災之外,最大的誤點事件。
  根據臺鐵統計,一共有57列次火車遭延誤,平均誤點時間40分鐘,誤點最久的一列火車,旅客足足空1小時又38分鐘;由於有12列車誤點超過45分鐘,按規定,旅客可於一年內辦理全額退費。
  臺鐵大出包,也意外戳破今年10月才風光通車的八堵到南港間三軌工程,其實是“假通車”,全因為普悠瑪號抵台後,臺鐵才發現,三軌化的舊七堵隧道根本無法行駛傾斜式列車,會有凈空不足問題,不得不暫停使用五堵到八堵路段,進行路線改善。
  臺鐵大出包、大誤點,旅客則是一肚子氣,不僅車站人員未告知何時才會有車子搭,還一問三不知,月臺上擠滿等不到火車的旅客,甚至有趕著喝喜酒的旅客破口大罵,臺鐵實在是爛到爆。
  責任編輯:燕子  (原標題:今年最大誤點!臺鐵出包 1.7萬旅客等嘸火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udhtehb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