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反政府游行隊伍人數過萬。
  中新網11月27日電 據外媒27日報道,泰國首都曼谷大規模反政府示威游行持續升級。受此影響,目前已有23個國家政府對民眾發出泰國旅游提醒公告。
  據泰國外交部發佈的消息顯示,目前已經有23個國家向本國民眾發佈旅泰提醒公告,其中英國、美國、加拿大、德國、澳大利亞、瑞典以及新加坡等都發佈了旅游警告。
  俄羅斯外交部特別提醒該國前往泰國旅游的民眾,需完全避開在曼谷游玩,並稱“不排除曼谷動蕩局勢進一步升級的可能”。
  與此同時,中國駐泰大使館提醒中國公民留意泰國安全風險,加強防範意識,如果有問題,及時與大使館聯繫。
  中國駐泰國大使館稱,目前,有關游行示威集會主要集中在曼谷市民主紀念碑廣場、總理府等政府機構附近地區。中國公民應避免前往上述游行示威區域。
  25日,在該國前副總理素帖領導下的反政府抗議示威群體,以及改革泰國學生及民眾聯盟、泰反他信體制“人民軍”等群體,分別前往泰國總理府、外交部、國家電視臺等處游行,多處政府部門遭占領或圍困。目前,泰國國內的政治亂局仍在持續。
  截至27日,泰國財政部大樓仍被抗議者占領。抗議團體發言人表示,他們還計劃分成幾股游行隊伍分別向其他政府大樓發起衝擊。
  該發言人稱,他們的下一步目標包括泰國衛生部、勞動部、工業部、社會發展部以及科學部,另外還有諸多政府機構的辦公樓,包括泰國特別調查部。
  報道稱,目前抗議者隊伍的人數比起24日的10萬人隊伍已有縮減。但是抗議團體發言人稱,他們的人數已經升至5萬人,當局則表示人數在1萬左右。
  但是有媒體報道稱,當地居民已經對這種動蕩情況習以為常,因此當地人仍舊照常生活。  (原標題:泰國動蕩局勢引多方關註 23國發佈旅游警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udhtehb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