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柳州11月1日電 (覃英文)廣西柳州市紀委近日通報今年以來該市查處的6起影響機關效能和幹部作風建設典型問題。其中一起為柳州市水政監察支隊一名官員以行政執法的名義,為5元停車費用收費人員爭執並摔壞對方手機,隨後該官員被免職。
  該通報提到,柳州市水監察支隊副支隊長李樂年於今年9月25日20時左右,在該市濱江西路停車點停車時,以行政執法的名義,拒絕按照有關規定繳納其駕駛的車輛停車費用,與收費人員梅女士發生爭執。其間,李樂年將梅女士的手機摔壞,引起群眾圍觀,造成不良影響,柳州市監察局決定給予李樂年行政記過處分,柳州市水利局決定免去李樂年水政監察支隊副隊長職務。
  柳州市紀委對另外五個事件也作了通報,並對相關負責人、單位進行處理和整頓:
  一、柳江縣住建局機關管理不嚴的問題。柳江縣住建局辦公大樓竣工以來,門牌標識設置不清,給群眾辦事帶來不便,在社會上造成負面影響。今年4月13日,柳江縣委、縣政府相關領導對該局主要領導進行約談,並予以批評,責令立即整改。
  二、柳州市城市照明管理處運行班班長黃志斌違反工作紀律的問題。今年5月17日,柳州市城市照明管理處一輛高空液壓車,涉嫌違反禁令標誌、違法走禁行道路,被交警檢查扣證,該處維修隊運行班班長黃志斌不按程序檢修城站路紅光橋頭表箱的過橋電源線,造成紅光橋南路口交通擁堵。柳州市城市照明管理處給予黃志斌同志降低一個崗位等級的處分,給予分管運行班的維修隊副隊長周湘江同志警告處分。
  三、柳城縣“美麗柳州·清潔鄉村”活動工作推進遲緩的問題。今年8月,“美麗柳州·清潔鄉村”活動督查組在開展第四輪督查(暗訪)時發現,柳城縣活動宣傳不到位,部分鄉鎮衛生環境狀況差,群眾參與率低。柳州市監察局決定對柳城縣政府進行行政效能問責,對相關負責人進行行政效能告誡。
  四、融安縣國土資源局長安管理所原副所長朱敏潔工作態度惡劣的問題。今年9月18日上午,融安縣國土資源局長安管理所副所長朱敏潔,在接受秦氏夫婦及其女兒咨詢辦理進度時,態度惡劣,說出了“我就是推諉,不為人民辦事,不負責任”等不當言論,並與對方發生肢体衝突。融安縣國土資源局決定給予朱敏潔撤職處分,撤銷其融安縣國土資源局長安管理所副所長職務。
  五、柳東新區職教園4個項目建設工作推進遲緩的問題。在柳東新區職教園建設中4個單體項目逾期未交付使用。柳東新區管委會和柳州東城投資開發有限公司相關部門及人員,存在未認真履行工作職責,組織銜接不到位,部門職責分工不清,對施工單位監督不到位等問題。柳州市紀委、市監察局對相關責任部門和責任人進行了嚴肅處理。
  柳州市紀委通報上述六起典型問題,旨在整肅幹部作風,警戒機關效能,要求各級各部門和廣大黨員幹部,從通報問題中吸取教訓,引以為戒。  (原標題:廣西柳州紀委:官員為5元停車費摔人手機被免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vudhtehb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